* 快樂406 *
回到首頁
老師介紹
行事及作業
活動相簿
首頁 --> 老師介紹
導師
請輸入 教學理念
 

教學想法

 

1.教學者:『上所施,下所效也。』老師所教即學生所學,因此老師教學必須重視身教及言教,不但要帶「好」每個學生,也要帶「上」每個學生,更要讓每個學生的才能均能發揮出來,正是孔子所謂的『因材施教』。

 

2.學生的能力是多元的:小時候成績好並不代表將來的成就一定高;小時候成績不好,並不代表將來沒出息。記得『行行出狀元』這句話,只要小朋友用心在他所認定的方向去做,相信『乞丐囝仔,也會當總統的。』

班級經營
 

1.班級經營猶如園丁耕耘苗圃一般,班上中的每個小朋友猶如花圃中的每朵小花,若用心經營必可帶來宜人的景色及滿園的芳香。

 

2.為了使每朵花長得挺、長得美,老師重視的不但是知識的學習,更重要的是品德的陶冶。因此,老師特別重視小朋友的生活教育及群體生活,因 為教一個『正直的好人』,總比教一個『邪惡的聰明人』對社會、國家的貢獻更大。


康寧國小-快樂學堂班級網站系統 - © 2015 新叡文教事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